close

就跟其他所有童話故事一樣,開頭是一定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壞國王Hiranyakashipu,因為太難發音了就叫他金軟好了(梵文hiranya指金子,kashipu是軟墊的意思),金軟有個壞兄弟叫金白目Hiranyaksha(梵文指金色眼睛),金白目因為表現得太白目了,被大神毗濕奴的化身給砍了頭,金軟非常的不爽,不爽就會想要報仇,於是就開始苦苦修行,結果沒想到竟然感動了另一位大神梵天(有關梵天起源的傳說,一說是來自於漂流在水上的一顆金卵Hiranyagarbha中誕生的),大概是金卵跟金軟的發音很像,金卵(梵天)感到非常的親切,所以就答應賜給金軟神力,一開始金軟要求說想要”不朽”
(immortality),金卵沒有答應,金軟改要求說”不被殺死”的能力,不能被梵天所創造的生物給殺死(梵天在印度教裡是創造神,生物都是祂創造出來的)、不能在住家裡或住家外被殺死、不能在白天或夜晚被殺死、不能在地上或天上被殺死,不能被任何人或動物殺死、不能被任何武器殺死,金卵答應了。有了金卵祝福的金軟從此以後就硬了起來,現在改叫他金硬好了。
金硬有了神功護體便心生驕傲,要他底下的臣民只能崇拜他,不允許人民信奉大神毗濕奴。他的兒子Prahlada(梵文是充滿歡樂的意思),所以在接下來就叫他金歡(總是要跟老爸同性嘛),不過金歡從小就很歡,不想聽老爸的話,要堅持敬奉大神。金硬多次嘗試說服兒子的改變想法失敗後,非常生氣,就決定要使出十八般武藝來殺死自己的親生兒子,結果每次都被大神毗濕奴給暗中化解了,金硬又更加震怒,左思右想,想說自己的邪惡妹妹”女妖侯麗卡Holika”有一件+9抗火斗篷,就指使自己的妹妹使出美人計誘騙金歡一起到火中,想說看看能不能一舉燒死金歡,金歡看到美人阿姨使出渾身解數色誘自己,一時都忘記火是會燒死人這件事情,傻傻地跟進火堆裡,(果然是色字頭上一把刀,在這裡是色字頭上一把火),沒辦法,色心大起的金歡早已分不清楚到底是慾火還是柴火了,不過大神毗濕奴可以救金歡好幾次,就可以救他更多次,雖然大神也覺得金歡很歡,但是畢竟是自己的信徒還是要救,於是大神運起念力,抗火斗篷就從侯麗卡身上飛起,罩住了金歡,金歡順利度過此劫,反而是侯麗卡當場被燒死,金歡發現自動送上門的白天鵝便成了烤天鵝後,不喜歡吃全熟的金歡慾火難消,轉成怒火衝去要找金硬算帳,金歡怒嗆老爸說他根本就是一個偽神,只有大神毗濕奴才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金硬覺得兒子實在歡到不可理喻,拿著權杖怒敲著旁邊的柱子大吼:「你說毗濕奴無所不在,那他會出現在這個柱子裡面嗎?」沒想到這時柱子卻突然化身成為一個獅頭人身的怪物(Narasimha)那羅獅魔 (毗濕奴化身,非梵天創造),獅魔(半人半動物也是非人非動物)將金硬拖到了走廊(不在家裡也不在外面),將之放在自己大腿上(不在地上也不在天上)用自己的利爪(不是任何武器)將金硬開腸剖肚給殺死了,那時正好是凌晨(非白天非黑夜),打破了梵天的祝福,壞心的金硬最終也是難逃制裁,真是可喜可賀。死去的金硬應該要改成金蠢才對,他只要跟梵天說他不能被殺死就好了,不用講後面那一長串的廢話,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更何況金硬只有一金而已,不是千金。可憐的金軟(金硬/金蠢),R.I.P。
底下的臣民一看到王子金歡毫髮無傷的活了下來,並且壞蛋也已伏誅,便將七種顏色的水潑向王子以示慶賀,後來就用了女妖侯麗卡的名字來創造了一個節日,也就是Holi節的由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性之旅 印度 Holi
    全站熱搜

    滾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