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就位於迪利然國家公園內,這個小鎮是亞美尼亞許多著名的藝術家作曲家電影導演建築師的故鄉。現在是這個國家成長最快速的城鎮之一。早在中世紀時就是亞美尼亞國王喜愛的度假區域及獵場。

名字來自於過去的一個牧羊人叫Dili,他愛上了他主人的女兒,沒想到主人反對小倆口交往並派殺手把他給殺了,他的母親非常傷心不斷呼喚著Dili Jan Dili Jan,Jan在亞美尼亞語意中是用於對家人及朋友一種親密的稱呼(南瓜歌的取名也有jan),加在名字後面。

1666年迪利然這個名字第一次被一位法國旅行家所提及,在1801年受俄羅斯統治後,城鎮及人口開始迅速發展。19 - 20世紀是此城鎮的發展的黃金時期,來自其他地區富有的人家開始在此購地建立起自己的別墅,傳統手工藝地毯鐵匠技藝木雕在此時也得到很好的發展。Old Dilijan complex就是19世紀當時保存下來的建築,精緻的陽台指出過去的人們醉心於木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美尼亞 知性之旅
    全站熱搜

    滾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